「我當兵的時候的一個學長是俗人。」正在整理雙胞胎的嬰兒房的時候,我突然想起了以前的事,然後就跟老婆說。

  「怎麼說?」老婆問我。

  「有一天只有我們兩個人上哨,是個平靜的上午。我看見桌上的鉛筆全都鈍了,於是在桌上鋪了張紙,用美工刀開始一隻鉛筆一隻鉛筆的削。學長問我不是有削鉛筆機嗎?我說對,可是用刀片削的鉛筆寫起來比較有手感的時候,他一副『你真是個怪人』的表情看著我,然後繼續玩他的魔獸世界。」

  「對啊,你真是個怪人。」老婆說。

  「對啊,愛解釋。」

  我們抓緊了時間整把雙胞胎的嬰兒房清空出來,然後放進一張Queen size的雙人床,60*120及70*130的嬰兒床各一張,尿布台,然後房間就滿了。以後我就要在這邊陪雙胞胎睡覺,這一切都是為了要訓練雙胞胎分房睡做準備。

 

  老婆坐完月子之後很快就過年了,在過年的那一個月之間,雙胞胎輪流放在我爸媽那裡照顧。我們討論了好幾次要讓雙胞胎斷夜奶的事情,我媽卻認為小孩子要喝就給他喝。

  「小孩子睡眠比吃飯重要。」我說。

  「可是他們就是因為晚上肚子餓才醒啊。」

  「那只是習慣而已,小時候不斷奶,現在奈奈就非常難斷。」我說。

  「你晚上不給他們喝奶,一直安撫他們根本就沒辦法睡覺。」

  「那晚上三個小孩都要起來喝夜奶也沒辦法睡覺啊?我又不是只有一個小孩。」

  「要戒你有本事自己去戒,我沒辦法。」我媽說。

  然後我們兩夫妻就發狠,一口氣把三個小孩帶回來一起睡。我陪雙胞胎,老婆陪奈奈。結果第二天,雙胞胎就睡過夜了,而奈奈一個晚上醒來兩次討奶喝。

  於是我們接著要訓練雙胞胎分房睡,我們的完美計畫是,等到雙胞胎分房睡之後,再訓練奈奈跟妹妹們一起睡覺。當初有個朋友在小孩1個月大的時候就讓小孩分房睡,那時候我們都覺得實在太早了,可是事實上就是等到小孩更大開始有分離焦慮症了以後,根本就沒辦法改。對這件事情我們都滿懊惱的。

  不過對斷夜奶這件事情我們也不是那麼的有把握。「是不是每個小孩的情況都不一樣呢?」老婆說,「因為我就是一個少量多餐的人,我記得小的時候一定要吃宵夜,不然晚上就會睡不著。」

  我說:「我不知道。」

  然後有一天晚上我們做了一個測試:凌晨三點的時候奈奈醒了,她在嬰兒床裡面爬起來說:「捏捏。」

  「要給她嗎?」我問,因為這件事一直都是老婆決定的。「你決定吧。」老婆說。於是我就問奈奈:「妳肚子餓了嗎?」

  奈奈說:「對。」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點好笑。然後我繼續問她:「那吃飯好不好?」結果她說:「好。」

  我覺得她真的是肚子餓了,於是泡了180的奶給她,喝完以後奈奈就心滿意足的睡了。然後第二天早上她8點醒來,討飯吃。

  奈奈很瘦,而且骨架小,但是我真的開始覺得她就是那種需要吃很多東西的小朋友,所以我應該會繼續讓她喝夜奶吧。

 

 

 

--

我的名字現在變成了奈奈爸爸,

再過不久之後還會變成路兒爸爸、或菲菲爸爸,

不過這也沒什麼不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INBOWBABY 的頭像
    RAINBOWBABY

    家書

    RAINBOW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