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748.PNG

  7:30正在下著毛毛雨,早餐店的抽風機朝著馬路排出的白色煙霧,雖然一下子就被風吹開了,但是至少還有一點暖呼呼的感覺,讓老舊冷清的巷子看起來並沒有實際上那麼冷。那份精神真的還不錯。

  那巷子的路名雖然還記得,但實際上要怎麼走卻不記得了。前天老婆問我回到故鄉有什麼感覺?感覺是有,但是沒有故鄉那麼重。故鄉說的好像是從遙遠國度飄過來的新鮮氣味似的,而我只是剛好在這裡度過了童年而已,而且記憶中重要的地方好像也都已經不在了,這樣的故鄉。

  我在毛毛雨中騎著摩托車,幫奈奈找她會喜歡的早餐類型,最好是粥。不自覺的就在想,對30年後的奈奈來說,所謂的故鄉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印象呢?從老婆懷奈奈到現在,我們已經搬了3次家,以後還會再搬幾次呢?我們從市中心逐漸往郊區遷移,放棄了便利的生活機能,而且每搬一次家,我們好像就更能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是什麼。搬家對我們來說是一件痛苦而有意義的事情,也好幾次讓我們從痛苦中爬起來。我們事實上已經搬過7次家了。可是以後呢?

  有了奈奈以後我才體會到,所謂的穩定性對小孩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,穩定的某種生活細節會成為生命中重要的回憶。而我所能給奈奈的最棒的事就是回憶了。就像我記憶中那日復一日早晨餐桌上的光景一樣,那學校的鐘聲、那傍晚廚房的西曬陽光、以及隔壁漂過來的油煙味等等等,那些畫面無時無刻都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。我希望奈奈也能擁有她自己的的畫面。

  摩托車上掛著買好的早餐,有麵、飯、燙青菜,但是沒有粥。馬路上的風讓人精神抖擻。曾經對我來說一大早從床上爬起來是最痛苦的事,現在每天睡不飽也理所當然了起來,連個難關都撐不上。

 

--

我的名字現在變成了奈奈爸爸,

再過不久之後還會變成路兒爸爸、或菲菲爸爸,

不過這也沒什麼不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一歲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INBOWBABY 的頭像
    RAINBOWBABY

    家書

    RAINBOW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