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奈在不安的尖叫聲中驚醒過來,我們先幫他吸鼻濃,量體溫是39度,然後餵了醫生開的止咳、鼻涕、喘、發燒的藥。好像所有症狀都到齊了。奈奈現在看起來就像一顆剛從蒸籠裡拿出來,有點虛弱的包子一樣。

  當了父母以後,就算大半夜醒來,也要一副非常有精神的跟小孩說:「來,我們先吃藥在繼續睡覺。吃了藥以後你會舒服點。」

  奈奈點點頭。我把滴管放到她嘴巴裡,她自己吸進去。然後我忍不住跟她說:「奈奈,你真的好棒!」。奈奈一歲7個月,上個月開始她學會了自己吃藥,我真的覺得她好棒。

  奈奈吃完藥以後跟我說:「水~」我拿了她的水杯給她,他喝完以後就直接睡了。

        IMG_8744.JPG

  今年流感非常嚴重,看到那些不安的新聞也真的讓我們非常惶恐。下午的時候我跟老婆正在討論小朋友發燒的事。老婆問我說:「如果我們幾個月前就訂好了機票,準備出國玩,可是出發的前一晚小孩發燒到了40度,我們還會去嗎?」

  「不會。」我說。然後想了想又問她:「那39度呢?」

  她也想了想然後說不會,然後問我:「那38度呢?」

  「38度以下就會。」

  我們總是這樣一直問對方問題,通常是老婆開始的。她會假設一個情況,然後問我,然後我回答,然後她改變一些情境的細節,然後我回答。或者我問她。這件事確實有讓我們在很多的事情上更有默契,突發的狀況也可以不慌不忙。而且在很多似是而非的問題上面,當大家覺得很難說、或是看情況的時候,不對,正確答案其實是存在的。

  那,小孩半夜的時候哭了,到底要不要抱呢?

  我們不討論這個問題,因為這不是問題的原因,而是結果。

 

--

我的名字現在變成了奈奈爸爸,

再過不久之後還會變成路兒爸爸、或菲菲爸爸,

不過這也沒什麼不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嬰兒 一歲 生病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INBOWBABY 的頭像
    RAINBOWBABY

    家書

    RAINBOW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