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s.符咒

  奈奈這陣子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哭喊,明確的時間不記得了,大概是從二月中到三月初開始的吧?那段期間發生了很多事,我們也翻了各式各樣的書,試著找出原因。

  大概有可能的原因有:1.剛開始上托兒所,老師在奈奈第一天上課前跟我們說,她有可能回家以後會很黏人,晚上睡不好。2.剛搬家,對新環境不適應。3.從過年以來就一直在感冒,晚上鼻塞睡不好。4.雙胞胎妹妹出生以後,有妹妹爭寵的不安全感。5.育兒書上說,小孩從一歲半開始會有夜哭的情況。

  我只能說每一個都很有可能,但是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個、或哪兩個、或哪三個,還是全部都來?

  就這樣晚上吼叫的情況持續了至少一個月。 

  前兩天因為奈奈在爺爺奶奶家過夜,結果隔天就被爺爺奶奶送去收驚了(無言)。是夜,整個晚上沒有哭鬧(無言)。

  第二天爺爺奶奶說了這件事,告訴我晚上把一個小小的紙條貼在腳底板上(男左女右)。

 

  結果整個晚上也真的沒有哭鬧(無言)。

  缺點是不知道是不是睡得很好,早上4點就起床了,一直給我叫爸爸(為什麼不是叫媽媽啊?)。

  隔天老爸跟我說,半個月前,鄰居的老奶奶看見奈奈的時候,問他奈奈是不是有嚇到,他也沒想這麼多就跟鄰居說沒有。現在想起來老人家就是比較有感覺什麼的,然後說你自己想看看。

  可能就是這麼一回事吧!奈奈從出生以來沒有收過驚,今年過年之前也從來沒有生過病。我一直都把收驚當成玩笑話。當然也沒有不相信,只是覺得奈奈不是這種體質的小孩而已。然後老媽給了我一 張符在門口燒掉。嗯!燒吧!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INBOWBABY 的頭像
    RAINBOWBABY

    家書

    RAINBOW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