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s.邯鄲學步

  昨天因為我病倒了,老婆一個人陪奈奈和菲菲睡覺。早上起床老婆說昨天晚上奈奈咬她,她出手重了點,然後奈奈就昏倒了。

  什麼狀況?

  從小到大,我們一次都沒有打過奈奈(所以這是第一次?)。但是我知道奶奶有打過她,比如說當奈奈的手要摸電扇的時候,就會打她的手。那時候她還沒滿一歲,說真的,你又不會打到她真的痛,她也不知道打的意義是什麼,可能還會覺得你在跟她玩。以結果論來說,我覺得打她沒什麼效果。

  有天我在爸媽家的時候,看到奈奈要摸電扇,然後我媽就跟奈奈說:「打打喔。」結果奈奈就用她的手去打電扇了。其實她理解的、和我們要教的完全不一樣。

  於是我想了一個辦法,對奈奈還滿有用的。我跟奈奈說不可以,然後跟電扇揮揮手,然後叫奈奈跟電扇說不可以,她也會跟電扇揮揮手,重複幾次。以後只要看到奈奈要摸電扇,我就會叫她跟電扇說不可以。然後跟她說好棒,拍手鼓勵她。奈奈真的超級喜歡被獎勵的。

  而且不可以揮揮手這招,在插座也滿好用的。只要等到小朋友再大一點了,其實也就不會對這些東西感興趣了,我只是覺得實在沒有必要為了過度期的事件打小孩,而且小孩會模仿,反過來利用他們模仿這點其實滿好用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AINBOWBABY 的頭像
    RAINBOWBABY

    家書

    RAINBOW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